close

今天Apple老師要教的是碟古巴特木器脫蠟,而我很貪心的選了這個超大的胚體~翹翹板桶,尺寸約20*18*22,有些前置作業先在家完成,因為超大個,昨天在家花了兩個小時多才把它搞定也把餐巾紙一部分先剪好(因為我動作慢)



所以今天去上課時就比較輕鬆些了,脫蠟是我新學的技法,上次看到老師的新作品感覺很有復古味道,所以央求老師加開這堂課


或許是因為現在喜歡玩復古風了,所以對於這種作品越看越喜歡

不過到教室時為了處理第二階段的上色也花了不少時間,因為要上的很均勻,脫蠟起來才好看
而我用這張餐巾紙來蝶,老師說玩脫蠟最重要的就是構圖,要先把自己想要的圖案先決定好,到時候做脫蠟才美



所以前後兩個大面積的部分我用大花朵來蝶,其中一面老師幫我加了彩繪的技巧下去



再來左右兩面我考慮用字章拼貼,後來看到餐巾紙上本身就有字了,所以就直接用這餐巾紙上的字來蝶,這時老師又教了我新的技法,讓這字看起來很有復古味道喔



而上蓋的地方因為面積最小,不想太花,所以老師建議我一樣用字來拼貼,其實是自己已經累了



這次學到脫蠟的技法有兩種,脫蠟完後看起來跟蝶古巴特裂劑很像,但其實完全不一樣喔
同學們都很喜歡這次的作品,我也喜歡
敬請指教



 


呵呵,給老師偷拍一下



老師很認真的再幫我加入彩繪技巧,因為我不敢下手,怕毀了



有沒有看到變裝後跟上面的顏色不一樣呢?



 


上蓋也做了脫蠟效果



打開來看,裡面我也上色了就是它,花了我兩個小時才搞定的總共十二個面





左右兩旁餐巾紙的部份是老師加入新的技法,讓它更有復古的fu



 




下面是餐巾紙原來的面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