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去學了新的玩藝~拼布
這是我連續逢了五個小時的半成品
看的出來是什麼嗎?




這個作品是先將一片片小片1.5cm的正方形拼接~總共用了24片(每條六片)
因從沒玩過拼布所以第一次玩拼布的確有點吃力
這次也學會如何鋪棉,壓線
除了壓了五條橫線,連小片正方形布與布的接逢處也壓了六條


還有每塊正方形也壓了斜線


 



最累的就是壓線了
在壓第一條的時候居然花了半個小時
而且我怎麼壓也壓的不好看
雖然老師說這是第一次已經很好了
但我還是覺得好醜
最後剩下滾邊~回家做


縫好又拆,拆了又縫~共五次


就覺得哪裡怪怪的



結果我居然忘了給它留邊~就一刀剪下
這下子沒辦法滾邊了
我的包也沒辦法完成了
難道要我重新挑戰第二個ㄇ


雖然是失敗的作品,但是也是我第一次真正體驗拼布


先做個紀念ㄅ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