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玩了粉色系後當晚繼續玩紫色系
和文芳姐買了三包紫色紙花
花形和顏色都不大相同


 



 


這回試著把12花瓣的紙花做成一朵6花瓣和8花瓣的紙花


 



其實已經玩的有點累了
手也痠了
所以並沒有像粉色系那麼細心做了


 



另外也做了不一樣的花苞
單獨用花苞的話有點像鬱金香




這是另一款12片花瓣淡紫色的


 



 


因為這款紙花花瓣片數較多
所以每一朵立體紙花用3片紙花做成



 


作成花苞的話也可以單獨使用



 


 


這款是更淡的紫
雖然是六花瓣的
不過跟粉色六花瓣的款式不大一樣


 




但花瓣數量較少
所以用了五~六朵紙花作成立體的
有沒有發現我越做越醜了


 




另外分享我做紙花的方式~詳細請看此篇


1.先將每朵紙花中間挖空
2.再來決定你要呈現的立體程度,若要花瓣多點,先從花苞開始1.2.3.4....片的疊起來


我以12片的為例
我先將一朵12片的紙花用剪刀將中間部分挖空
再將這朵紙花花瓣剪成
A~1片,1片
B~2片
C~3片
D~這樣最後會剩下5片的


先將A的兩片對黏成花苞
再將B裹在A上
依序將C.D也裹上去(當然你也可以再剪一片四片的花瓣先裹上去)
每做一個動作順便調整花形
最後拿出另一朵紙花對半剪~就會有六花瓣的兩片(一樣中間先挖空)
就把這兩片六花瓣的在裹上剛剛的立體花上就完成了
另一個注意的重點是~每片黏貼時都要和前一片花瓣錯開這樣比較自然些


這是我的立體紙花作法與您分享
若您有更好的方式也希望您與我分享
謝謝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